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华埠火灾民众将返家 消防警报系统遭质疑

2009年09月2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两天的流离失所,27日终于可以返回家园。周五旧金山华埠一栋散房公寓发生火警,52户散房家庭被安置于庇护所中过夜,当局指出,多数灾民27日下午应该能够搬回家中,但其中有4户受损较重的单位仍无法住人,原住户将被安置在临时住所中。
部分住户质疑,事发当时公寓中的警报系统并未及时发挥功能。

  周五旧金山华埠Kearny街MATCHASUSHI(译:抹茶寿司)餐厅发生火警,楼上52户散房单位住户被迫疏散,在庇护所中渡过一夜后,26日灾民首度获许回到火场拿取部分物品。

  当局调来一部Muni公交车做为专车,由Mason街的庇护所搭载灾民至Kearny街的受灾散房公寓。在红十字会义工的安排下,每位灾民发给一个大型塑料袋,依序进入公寓5分钟取出自己的必需品。周五惊魂后首度回家,许多住户沉默无言,在一片狼藉、空气中仍弥漫着焦臭味的公寓中静静收拾东西,一位住户提着5、6盒逃生时来不及取走的月饼再度走出家门,回到避难所中度过第二个夜晚。

  协同旧金山人类服务局,第3区市参事邱信福当天在成立于“华人康乐中心”的灾民庇护所中宣布,27日住户们将可返家。

  建筑主要结构未损

  邱信福指出,相关单位在勘验之后,认定火警并未对建筑主要结构造成严重损害,而太平洋煤电会将原本因救火需求而关闭的主电力进行恢复,人类服务局方面则与业主方面了解大楼安全系统的状况,如果一切运作正常便可以在27日下午让住户们回家。

  虽然部分住户可以返家,但公寓中仍有4户单位在火警中受创严重,暂时无法入住,另外大部分住户即使能回家,公寓中的公用厨房仍因损害不能使用,住户无法炊煮3餐。

  市行政官李孟贤26日表示,4户无法返家的住户当局将再安排另外住所,未来待公寓业主完成整修后,再让其返回。李孟贤表示,类似规模的灾害近年在华埠并不常见,本次靠着市政当局与邱信福办公室、湾区红十字会通力合作,总算能尽快让灾民回家,他自己也率领来自市行政官办公室的4名义工,在现场协助灾民。

  质疑消防警报系统

  灾难过后,住户虽然庆幸无人严重受伤,但也对公寓中消防警报系统的反应速度表示质疑。

  一位住户在庇护所里向邱信福反映,火警发生时2、3楼的消防警铃并没有马上响起,当众人发现火警进行疏散时,烟雾已经又浓又多,人类服务局方面解释,起火点位于一楼餐馆,而据了解当时一楼的警铃运作正常,分析当时因为浓烟尚未传到2、3楼,所以才未触发警铃。对此说法住户方面表示希望当局能对业主进行了解,毕竟等到烟雾传到2、3楼才有警铃警告众人逃生,可能已经太晚。

  起火的抹茶寿司的隔壁为中餐馆“南京小馆”,东主方正年26日回到店里勘查,他表示很幸运地,自己的餐厅未受波及,目前等待电力恢复应该就可开门营业。谈到开幕未满一个月的抹茶寿司,他指出自己都还没有机会到该店打招呼,就传出这样的意外,但他也表示幸好火警没有造成严重伤亡。(施秋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