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胞胎相貌相似成绩相近 踏入同一所大学(组图)

2009年09月28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曹情(右)、曹义(左)两姐妹
曹情(右)、曹义(左)两姐妹

  最调皮

  互换教室“整蛊”同学

  来自武汉新洲区的余赛经、余赛纬姐妹俩,刚出现在华中师范大学的新生报到现场,便引来不少人注目:一样的粉红连衣裙、一样的圆眼镜、一样的发型、一样的体貌、就连嘴角也挂着一样略带调皮的淡淡微笑……“我们从小学到高二,一直都是同班。”余赛经、余赛纬姐妹笑着说,由于她俩长相、性格、说话方式太过相像,从小便一直生活在周围同学的“误会”之中,过去两人同班就读时,同学们与她们相处长了,尚能将两人辨认清楚,可自从上了高三两人分班之后,误会便频频发生,经常被身边的同学或老师错认,而姐妹俩也挺乐于“混淆视听”,甚至还时常故意利用自身“镜子人”的特点,与身边的师生开玩笑。

“高三的一次下课后,我正在往教室方向走,一名姐姐班上的同学突然拦住我,送给我一盒巧克力,他显然是将我和姐姐弄混了。不过我才不会点破呢,既然有人送礼上门,我可不管姐姐愿不愿意,先收下再说!不过啊,转过身我就忍不住偷偷笑个不停。”余赛纬笑着说。“因为进入高三时,我们才第一次被分到不同班级,有一次我俩就突发奇想:到对方班上‘暗访’一次”,余赛经一脸坏笑地说:“一次上课铃响后,我俩便大摇大摆地走进入了对方的班级落座。结果整整一节课下来,不仅两个班的老师、同学都没识破,就连我们各自身边的同桌,和我们聊了半天也没发现身边换了人。呵呵,当时我俩心里那个得意、兴奋劲儿啊,别提了!”

  据了解,姐妹俩今年都报考了华中师大的免费师范生专业,将来也都立志当一名人民教师,可由于专业不同,两人的寝室相距甚远,姐姐住在东区,妹妹却住在西区。“我们没觉得离得远有什么不妥,反而很期待。各自有一个全新的环境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姐妹俩说完相视一笑,不过两人眼中滑过的那一丝调皮神色,还是没逃过记者的眼睛,看来日后两人的室友们,可能又要成为她俩“双胞胎实验”的对象了。

  最“和谐”

  你吹笛来我吹笙

  姐妹俩从小学民乐,长大后一同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民乐系,不同的是,姐姐柳楚楚学笛子,妹妹柳梦梦学笙。

  楚楚和梦梦出生在恩施。小时候,两人在舞蹈上表现出较高的天赋,6岁时,两人一同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小,因为年龄小,妈妈舍不得。8岁时,在当地老师的建议下,姐妹俩又参加了武音附小的考试,这一次,为了孩子的前途,妈妈答应了。可是,她也知道,这个家庭今后要异常艰苦,因为两个孩子学艺术,花费肯定不菲。

  开始,姐姐学的是西洋乐大提琴,而妹妹主攻民乐的笙。两年后,老师认为,姐们俩学一样的乐器,便于今后合作,于是,姐姐改学笛子。因为妹妹在民乐路上多走两年,姐姐的基础不如她,于是,姐姐暗中发力,希望不输于妹妹。结果,两人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在学校,姐妹俩是奖学金的常年得主,这些都让远在恩施的父母很是欣慰。

  在专业学习上,妹妹给了姐姐不少帮助,而在生活中,妹妹很依赖姐姐。每月,妈妈都把两人的生活费给姐姐,由姐姐安排生活和学习的费用。妹妹只管提要求,比如这个月想买双鞋,至于费用如何分配她可就不管了,全由姐姐操心。

  演出活动,双胞胎姐妹手持笛、笙合作吹奏,很受欢迎。姐姐说,在学校的一些大型演出上,和妹妹的合作最默契,老师不用交代太多,她俩很快就能融入。

  柳妈妈告诉记者,本来姐们俩都想考中央音乐学院的,不想在北京培训了一年最后得知,中央音乐学院的部分专业考试时间和武音冲突,为了保底,两人还是回到了武汉。在北京培训和参考期间,两人都进入中国戏剧学院不同专业的复试,轮到妹妹参加视唱练耳的考试时,不想考试时间和她的一次重要拜师学艺时间冲突,两难中,姐姐自告奋勇帮妹妹参考。最后,被妹妹拒绝,为了诚信,为了两人的前途,她们决定不这样冒险。

  最默契

  现场演绎“心电感应”

  来自湖北应城的孪生姐妹曹情、曹义,今年分别被华中师范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录取。

  同样白皙的脸庞,相似的羞涩笑容,活力洋溢的马尾,姐妹俩几乎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和很多双胞胎一样,姐妹俩从小就被混淆。“小时候,妈妈总给我们穿上一样的衣服,外人常常分不清谁是姐姐,谁是妹妹,闹出不少笑话。”妹妹曹义笑道。

  姐妹俩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同校,学习上一直互相较劲。但每次考试成绩出来,两人的分数经常非常相近,甚至卷面上的错误都差不多,让学校老师啧啧称奇。更巧的是,姐妹中考都考了441分。

  而她俩的这种默契,在到华中师大报到的第一天,便令师生们感到吃惊。因专业不同,曹义和姐姐分别在不同院系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便各自回寝室安顿。当时学工部一位老师找姐妹俩有事,去曹情宿舍,没找到她,却在路上碰巧遇上了曹义,可曹义当时既忘了带手机,也不记得姐姐新换的手机号码,迎新现场人头攒动,她也不知道姐姐曹情此时在哪里。

  然而,正当大家都为此焦急的时候,曹义想了一会儿却突然说:“我觉得姐姐应该去我的寝室了。”随即,抱着一线希望,老师便和她一起赶往宿舍。结果,果然见到曹情正一脸焦急地在曹义寝室楼下等待妹妹回来。老师见状连连称奇:“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心电感应’?”曹义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当时就是心里感觉到姐姐会在我的宿舍等我。”

  以前,小姐妹几乎天天黏在一起,现在,虽然上了同一所大学,但是不住在一起。学校军训开始了,不方便见面,姐妹俩常常都会思念对方。“真的很不适应,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和姐姐约好一起见面吃饭。但是,我俩在同一所大学上学,继续互相照顾,也很幸运。”妹妹曹义感慨。

[上一页] [1] [2]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