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28日6时发布“凯萨娜”台风橙色警报

2009年09月28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中心28日5时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4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1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凯萨娜”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经过海南南部近海向越南沿海靠近,也有可能擦过海南南部沿海。

  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8日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5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台湾以东海面、广东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西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浙江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及东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广东沿海大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大雨,广东中部沿海及海南中东大部地区有暴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Ⅳ级应急响应

  编号:2009 — 21号

  今年第 16 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已于27 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8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 15.6 度、东经 11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0 级( 25 米 / 秒),中心最低气压为 980百帕。
预计,“凯萨娜”将以每小时 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擦过海南南部沿海,或者经过海南南部沿海向越南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海南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广西区气象局根据情况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特此命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