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卫生部:医改最重要的挑战是一些地方重视不够

  人民网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28日电 (记者贺迎春)今日上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改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是一些地方对于卫生事业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当中的重要性重视不够。

  陈竺坦诚,医改的确面临着一些严峻的挑战。首先,医疗资源配置还是很不合理,就是过多地集中在大城市,过多地集中在大型医疗机构。我讲的是优质医疗资源。所以它不能适应现在的疾病谱的变化,不能适应“预防为主”这样一个卫生方针的贯彻落实。

  其次是在医疗卫生人力资源方面的挑战。尤其是基层的医疗卫生人员以及公共卫生的相关人员队伍的建设亟待加强。

  第三,我想在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就是大型医疗机构的改革,特别是如何改变我们国家现在的所谓以药补医的运行机制,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的挑战。

  陈竺表示,他觉得最重要的挑战还是在于一些地方对于卫生事业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当中的重要性重视不够,传统的观念认为卫生就是一种消耗性的社会支出,而没有把它看成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战略投资之一。

  陈竺强调,改革首先就要转变政府的观念,体现政府的责任,坚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我想我们是需要勇气的,领导人已经下了最大的决心,但是卫生系统作为医改的主力军也必须有勇气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地缓解和逐步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