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换总裁如走马灯 4年4次换选均难长命

2009年09月28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最新消息:日本前财务相谷垣祯一当选新一届自民党总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民党28日下午将在总部实施国会议员投计票(199票)及党员、党友地方票计票(300票),并在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选出前首相麻生太郎的继任者第24代自民党总裁。

自2006年起自民党十分罕见地连续4年选举总裁。而每次当选的候选人皆以6成以上的得票率在无需再次投票的情况下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或许也是自民党活力日益衰弱的一种反映。

  2003年总裁选举,挑战当时的党总裁小泉纯一郎的候选人分别是龟井静香、藤井孝男、高村正彦。为避免票数悬殊,计票方式由总数多数决胜制改为比例分配制,然而小泉依然以其现任的强势地位压倒其他候选人,成就了战后第3个长期政权。

  小泉执政长达5年半后,2006年自民党开始选举其接班人。51岁的安倍晋三一如外界所料展现出强大实力,以极大优势击败麻生太郎和谷垣祯一,成为第一位战后出生的首相。谷垣祯一获得票数最低。

  2007年由于安倍突然辞任自民党再次举行总裁选举,只有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两名候选人。虽然福田凭借党内多个派系的支持而胜出,但麻生这次也表现出色,为下次选举打下了基础。

  福田政府不堪“扭曲国会”的困扰而中途止步。在随后的2008年总裁选举中有5位候选人参选,麻生太郎终于如愿以偿,大胜与谢野馨、小池百合子、石原伸晃及石破茂。尤其在141张地方票中,麻生读得134票,获得了95%的高支持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