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虎门直航台湾航线预计最快下月开通

2009年09月28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虎门港26日开通首条国际货柜航线,将可为东莞企业节省运输成本。虎门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李少雄表示,预计最快下个月可以开通虎门直航台湾的航线。

  李少雄说,目前该公司就开辟台湾、日本、韩国航线的谈判工作,已进入实质阶段,近期将开通台湾航线,争取明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0万标准箱。
他透露,“对台直航航线最快下月开通”。

  26日中午,一艘太平船务的两万吨船舶离开虎门港,去往下一站黄埔港,标志着虎门港首条国际货柜班轮航线正式开通。虎门港首条国际货柜轮航线是太平船务红海线(RS3),沿线挂靠港口依次为:东莞虎门港5号、6号泊位─黄埔─南沙─新加坡─香港─高雄─台中。

  这条航线由虎门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PSA)和太平船务(中国)有限公司(简称PIL)共同推出。该航线为东莞企业提供周班服务,即七天一班,每周四到虎门港提货。太平船务为航线投入2艘2万吨级集装箱船舶,装载能力分别为155标箱和1334标箱。

  太平船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孙建亮表示,太平船务拥有101艘全集箱船,总运力超过18万箱,与虎门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东莞庞大的市场,他们对这条航线充满信心。

  李少雄指出,东莞近洋货物约占总生成量的三分之一,如果选择从虎门港出口,与从深圳出口相比,每20尺箱可以节省大约500-600元的陆路成本。

  虎门港国际货柜航线开通将满足东莞货物通往东南亚的需求,不但让东莞货主有更多选择,也节省陆路运输成本和其它物流成本。

  虎门港方面表示,将按照原来制订扶持政策的计划,结合市场开发的实际情况,就扶持货代、船代、拖车和大型物流企业发展问题研究制订进一步扶持政策,争取尽快实施。

  虎门港首条国际货柜航线开通,与东莞政府支持与补贴政策有关,这条航线每航次补贴7万元左右。

  据悉,东莞市政府将拿出3304万元人民币,补贴虎门港货柜班轮航线。今起三年内,市财政将对开通至虎门港的国际货柜轮航线,按照区分远近航线及船型大小给予不同标准的财政补贴,每航次补贴9万-1万元不等,每条航线奖励时间最长不超过18个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