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社部回应新农保出台后农民养老金水平低问题

2009年09月28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新农保指导意见出台后,目前所确定的农民养老金水平仍然很低。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重要的还不是水平有多高,而是中国在农村的养老保险上迈出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一步。


  谈到农民养老金保障水平,胡晓义指出,每月55块钱的最低养老金,是没法和现在城镇的养老金、退休金的水平相比的。但是,要看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水平还比较低,社会保障这件事既要积极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最重要的还不是水平有多高,而是中国在农村的养老保险上迈出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一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国家会不断地提高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水平。

  新农保指导意见出台后,社会反映很好,但是也有人担心出现养老金被截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就此问题,胡晓义表示,在国务院《指导意见》的文件制定当中,着力从四个方面设立了一种安全机制。第一,所有的新农保的资金,无论是政府补贴的、集体补助的,还是个人缴纳的,全部都存入社会保障财政账户。第二,所有的现金往来,就是资金的收缴和待遇的支付都是通过银行这样的金融服务来实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只确认资格、办理登记和记录的手续,而不沾钱。第三,缴费和待遇领取都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查询,特别是对待遇领取要每年在行政村的范围里予以公示。第四,相关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基金的行政监督,定期向社会公布基金的收录和使用情况。

  同时,胡晓义还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据网络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