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侨乡宾川:7000归侨年内将圆“安居梦”

2009年09月28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9月28日电(赵书勇)日前记者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获悉,该州宾川县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已完成一半以上工程,整体工程将于年底全面完成,届时7000多名归侨侨眷将全部乔迁新居。

  云南省是全国五大侨乡之一,从60年代开始集中安置了来自越南、缅甸、老挝、印尼、印度等国家的归难侨,建设了13个华侨农场,华侨农场归难侨危房改造是落实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依法护侨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中的关键举措,对促进社会公平和稳定具有重大影响。
截至今年6月底,云南已完成归难侨危房改造3638户,在建2417户,占总任务数9432户的64.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为今年全面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

  大理白族自治州是云南的几大侨乡之一,其下属宾川县建有太和、彩凤、宾居三个华侨农场,这里有来自印尼、印度、越南、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七国的几千名归难侨胞。3个华侨管理区归难侨危房改造任务为1899户、82590平米、总投资17688.8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709.1万元、省配套759.6万元、州配套379.8万元、地方自筹14840.3万元。宾川县组织施工队伍,根据场员意愿,因地制宜,灵活采取自家新建、合伙共建单元房、危改与廉租房结合、原址加固改造等四种模式,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宾川县的彩凤等三个华侨管理区危改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目前已完成投资5953.26万元,完成危房改造957户,完成改造面积91089平米,到年底危房改造工程将全面完成,届时,7000余名归侨侨眷将乔迁新居,归侨们的生活水平将得到改善,其安居愿望将得到圆满实现。

  近年来,宾川侨场发展迅速,归侨生活水平有着极大提高。建成于1956年的宾居华侨农场,现有约2000名归难侨及眷属,分成9个生产队。场内有学校、医院、警务站、信用社、邮政电信等驻场单位,设施齐全。侨场主产的柑橘,通过了国家无公害食品论证,成功注册了“宾侨牌”商标,农场还自办有制冷公司。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