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政府能源部长遇袭后忧心忡忡欲辞职

2009年09月2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美联社28日报道,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内阁高官、现任能源部长于27日遇袭后得以幸存。今日,他威胁要辞职、退出内阁。

  27日,阿富汗西部历史名城赫拉特发生了一起破坏现任政府稳定的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
事发后,塔利班武装组织宣布为此次事件负责,并指明目标是曾任赫拉特省省长的阿富汗现任能源部长伊斯梅尔·汗。幸运的是,虽然伊斯梅尔的4名保镖在爆炸事件中身亡,他本人却得以幸存。

  伊斯梅尔严厉谴责了此次暗杀未遂事件。并且,他表示,由于武装分子在偏远地区展开袭击,导致数千名新增难民涌入赫拉特市寻求住所,加大了该地区的压力。此外,该地区以富裕家庭成员尤其是女孩为目标的绑架案件频发。仅两天前,北约基地及阿富汗政府中心附近发生一起血案,1名男子被武装分子吊死。

  伊斯梅尔称阿富汗政府安全人员曾警告过自己,武装分子计划对他本人发起攻击。不过,前两次暗杀行动已被挫败。他声称,如果现任政府再不形成一套明确战略以实现和平、安全,而类似的情况再“继续下去”,他将“不会再参加内阁”。

  报道表示,塔利班针对阿富汗官员的暗杀企图今年有所增多,今年有超过100名官员及亲政府的部落长老遭到攻击,其中50%的攻击是致命的。阿富汗境内的武装组织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已统一战略,有目标地针对受过良好教育、有执政能力的阿富汗人发起暴力袭击,企图使这批阿富汗人远离官职,以削弱政府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