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葡萄牙社会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获政府组阁权

2009年09月28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27日晚,葡萄牙执政党社会党在葡第11届议会选举中取胜,获得下届政府组阁权。

  此次选举从当地时间27日8时开始,至19时结束,近570万名选民在全国4260个投票点进行投票。此间宣布的99.6%选票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凭借36.56%的得票率获得议会230个议席中的96席。


  依照葡萄牙宪法,总统席尔瓦将指定在选举中获胜的葡社会党总书记、现任总理苏格拉底继续担任下届政府总理并负责组阁。由于社会党在这次选举中没有取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席,苏格拉底表示不排除与其他政党联合执政的可能性。

  统计结果显示,葡萄牙最大在野党、社会民主党以29.0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获得议会78个席位。人民党、左翼联盟和以葡萄牙共产党为主的民主团结联盟分别获得议会的21席、16席和15席。议会最后4个席位的分配将取决于尚未统计出的0.4%海外选票。

  共有16个党派或党派联盟参加了此次选举。葡萄牙实行一院制议会,由230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记者朱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