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社部:目前经济增长与就业形势呈现良性互动

2009年09月28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今日表示,尽管在局部存在经济增长没有很大地带动就业现象,但总体上现在经济增长和就业还是良性互动的,就业形势从可见指标上已大体恢复正常。

  国庆新闻中心今日举行“中国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情况和住房建设成就”的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经济增长和就业同步性”问题时,胡晓义表示,就业问题是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重大问题。你提到的经济增长当中没有带动或者是没有很大地带动就业的这种现象,在局部是存在的。但是,从总体上看,我们认为现在经济增长和就业还是良性互动的。

  胡晓义指出,前几年,我们每年城镇新增就业都在1000万以上,去年年底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确实对我们国家的就业形成了严重的冲击,在一段时间曾经出现了就业增量减少,甚至绝对的降低,岗位流失情况加剧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已经从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发生了改变。现在总体来讲,就业的形势从可见的指标上,已经大体恢复了正常。

  胡晓义说,随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和贯彻,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个概念不仅是中央政府的一种目标和理念,也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种目标和理念。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在经济建设的项目上,都在考虑对本地或者是其他地方就业的带动效应,而不仅仅看对GDP的贡献。特别是不久前,国务院也制定了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文件,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加快发展,对带动就业会有更直接、更明显的效应。

  胡晓义表示,中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同步的。如果有局部和阶段性的不同步问题,我们也会发现并且纠正它。(据网络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