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国庆文艺汇演 李毅中致辞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讴歌祖国繁荣富强,集中展现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祖国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于9月27日下午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李毅中,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炎炎等部领导与部机关、在京高校及在京直属单位领导及职工700多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前,李毅中代表部党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李毅中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民主法治深入人心,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李毅中强调,当前,我国工业运行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如果麻痹松懈、应对不力,“关键期”就有可能转变为“反复期”,甚至前功尽弃。我们一定要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落实到建设学习型机关上来;加强团结、加快融合,努力建设一支适应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干部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研判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保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要抓紧研究金融危机后工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切实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毅中说,四中全会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我们正出在一个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一个新组建的部门,我部承担着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促进工业由大变强的历史使命,责任大、担子重。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干部职工的勤奋、努力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完成我们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汇报。

  “祖国颂”职工文艺汇演,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动中的一次大型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得到了部党组、机关各司局及在京高校和直属单位的高度重视,各个单位精心组织,广大职工踊跃参与、认真排练。文艺汇演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干部、职工自编自导,演出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参演干部职工以舞蹈、合唱、合奏、服装表演等多样形式抒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喜悦的情绪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文艺演出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加快融合、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走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向党汇报,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