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称孔子教育理念仍为现代理想与目标

2009年09月28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今天是至圣先师诞辰,孔子教育理念不只在当时具有宏观视野,即便现代社会,也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理想与务实目标,迄今仍在许多教师身上散发活力。


  马英九、吴敦义等人今日出席一项教育奉献奖及资深优良教师表扬大会,表达对全台教师们的谢意。

  吴敦义致词时表示,教师节是孔子诞辰,也是台湾最隆重的教师节,上午聆听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演讲,更能充分体认,至圣先师孔子教育理念,不只是当时社会具有宏观视野、具有生活化指南针功能,即便是现代社会,也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理想与务实目标。

  吴敦义表示,看到孔子精神传承至今,依然在所有教师身上散发活力,过去60年来教师奉献与心血灌溉,教育之树才能成长茁壮,今天在科技、人文、社会、行政、立法部门等岛内外许多杰出人才,为台湾社会做出大的贡献,探究根源是“好老师的教导”。

  吴敦义表示,教师对一个人成长贡献与父母亲同等重要;接受表扬教师的另一半,也是付出同样心血,做出同等令人敬重的贡献,所以今天表扬与餐会,都包含接受表扬的教师另一半在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