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千枚毛主席像章绘中国地图 爱好伟人藏品

2009年09月28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千余枚毛主席像章“绘”成中国地图

  南昌一家祖孙三代爱好收藏伟人藏品

  本报南昌讯 实习生邓芳、记者李征报道:“国庆将至,我用1000多枚毛主席像章摆出了中国地图为国庆献礼!”27日,南昌市民林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自己和父亲多年来收集的各类毛主席像章组成了地图图案,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千余枚像章组成地图形状

  27日上午,林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一幅长和宽均为1.5米的红色锦缎上,粘贴着一张裁剪精细的中国地图,地图的每个省份都镶嵌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毛主席像章,每一枚像章都刻有“毛主席万岁”的字样。另外,地图的上方还特别地用毛主席像章组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字样。

  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幅锦缎上一共有1000多枚不同的毛主席像章,每一枚像章都代表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收集毛主席像章6000枚

  今年43岁的林先生是南昌发电厂的一位普通职工,之前曾当过兵。据林先生介绍,他的父亲从1974年就开始收集毛主席像章。受父亲影响,加上自己也很崇敬毛主席,从1982年开始,林先生也开始收集起毛主席像章。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看到有毛主席像章,他就一定要买到手,至今已收藏了6000多枚不同特色的毛主席像章。

  记者看到,这些毛主席像章的背后刻着全国各地的地名,品种和大小也都不一。既有来自海陆空三军的部队像章,也有印有英文介绍的外国像章,还有比纽扣还要小的袖珍型像章。此外,在林先生家还有许多与毛主席有关的藏品,如有20世纪60年代出版的毛主席论著,还有从各个旅游景点购买的毛主席照片等。

  收藏像章情结影响下一代

  “从爷爷再到父亲,他们收集的每一枚毛主席像章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林先生的小儿子告诉记者,受父辈影响,自己和哥哥也都成了军人。“受父亲的感染,我也喜欢上了收藏毛主席像章,今后我会和父亲一起继续收集,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共和国的每一个生日!”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