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焰火表演设99燃放点 焰火量是奥运开幕两倍

  国庆焰火表演设99燃放点 全部焰火量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用量的两倍

    本报北京消息 特派记者王普、余姝报道: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焰火分指挥部负责人、安监局副局长丁镇宽介绍说,今年国庆联欢晚会的焰火表演共设置了99个燃放基地,包括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周边地区、长安街的建国门至复兴门沿线和北京16个区县的燃放点。

  根据晚会烟花燃放编程方案统计,广场燃放时间超过半小时,高、中、低空礼花弹20676发,组合烟花9057盘,立杆烟花12000余支,特效造型烟花70组。在此期间的总燃放量为42523个点火次数。全部焰火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用量的两倍。同时,各区县分会场的欢庆烟花每场将安排燃放礼花弹约4000发、组合烟花100盘。

  据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蔡国强透露,国庆焰火创意设计表现的重点是热烈隆重、深情祥和、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创意设计将紧扣晚会主题,与群众联欢和主题演出相互辉映,充分发挥焰火营造节日盛典的功能,以天安门广场中央的网幕烟花绘画为中心,穿插以创意新颖的空中数字及造型图案和地面烟花书法,围绕天安门城楼形成高中低空焰火阵地布局,左右呼应、由近及远、多层次、立体地展开,构造一幕幕激昂律动、气势恢弘的全景式焰火艺术场景,烘托现场气氛,提振民族精神,力争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留下经典的历史画面。

  王普、余姝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