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表彰地铁规划报建先进 51人可终身免费乘坐

2009年09月28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9月27日下午,南昌举行地铁规划报建阶段表彰大会
9月27日下午,南昌举行地铁规划报建阶段表彰大会

会上表彰了28家先进单位、51位先进个人
会上表彰了28家先进单位、51位先进个人

  51人可终身免费坐南昌地铁

  南昌表彰地铁规划报建阶段先进

  大江网讯 晏明智、记者张愉报道:9月27日下午,《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报建阶段表彰大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据悉,会上表彰的51名先进个人将可终身免费乘坐南昌地铁。

  报建创造“南昌奇迹”

  南昌地铁从开始酝酿到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创造了南昌重大项目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报批时间最短的记录,这是继南昌成功申办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后,又一次创造的“南昌奇迹”。

  表彰大会上对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等28家单位,陈韦人、涂建平等51位个人给予表彰。与此同时,对在南昌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建阶段提供极大帮助,给予南昌轨道交通事业大力支持的省直及驻省有关单位,南昌市委、市政府还将亲自上门赠送锦旗。记者获悉,会上表彰的51位先进个人可终身免费乘坐地铁。

  “南昌速度”经历一波三折

  表彰会上,南昌市发改委介绍了《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前期报建工作基本情况。虽然南昌轨道交通报建成功,创造了重大项目报建的“南昌速度”,但整个过程却一波三折。

  据悉,当初国家部委对南昌建设轨道交通持怀疑态度,认为南昌实力不强、财力不足,这时,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南昌市长胡宪等高层领导亲自去北京汇报南昌的经济发展情况,打消各方疑虑。当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9个可开建地铁城市中并没有南昌时,苏荣、吴新雄又亲自给温家宝总理写信,此外,余欣荣、胡宪还多次带队与国家部委的领导沟通、协调,最终南昌成为第二批“9+1”城市。后来,受到国家政策收紧,特别是杭州地铁事件的影响,部委准备暂停审批地铁建设规划,在这一关键时刻,余欣荣、胡宪亲自出面沟通,最终,7月29日,南昌地铁获批复并顺利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