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60周年阅兵九大看点

2009年09月28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9月23日,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高建国称,国庆阅兵共分为五个步骤组织实施,阅兵式和分列式这两个步骤总时间约66分钟。

  另外他还列举了阅兵式上值得特别关注的9大看点:看受阅官兵精神风貌,因为此次参阅的主体大部分是“80后、90后”的新一代官兵;看受阅官兵训练素质;受阅官兵服装佩饰;受阅兵力构成;受阅武器装备;阅兵方(梯)队构成;阅兵组织指挥;阅兵协同配合;阅兵筹划设计。

  时政

  首批接种甲流疫苗者无不良反应

  9月22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自21日始,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优先对参与国庆活动的学生及参演人员的接种活动已展开,首日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人员都未发现异常。

  邮政服务行业标准即将施行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该标准是邮政系统实施体制改革、政企分开以来,国务院邮政管理部门依法首次向社会发布的《邮政普遍服务》行业标准。标准将于10月1日与新修订的《邮政法》同步施行。《邮政普遍服务》明确了用户权益和企业义务,把法律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中国电信“破冰”单向收费

  中国电信9月22日宣布,自10月1日起,新加入“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套餐的客户,在全国31个省市区范围内接听免费。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电信在接手CDMA业务较短时间内就率先实现了手机全国通话接听免费,顺应了当前话音业务发展趋势。

  地方

  陕西:拟设定商品房保修期

  9月22日,《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对房屋防水、保温等的最低保修期做出明确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筑保温、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等工程的保修期为5年;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保修期均为2年。

  昆明:节假日公务车一律封存

  日前,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国庆、中秋节放假和加强车辆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节假期间,车辆管理实行领导负责制,除单位值班工作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

  四川:高中明年实施学分制

  9月21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方案规定,从2010年秋季起,四川省普通高中学校将全部进入课程改革,新课改较目前的教育模式最大的区别就是实施学分制,课程由必修和选修两部分构成,并通过学分描述学生的课程修习状况,高中生三年中获得规定的144学分方可毕业。

  一周国际

  联合国系列峰会召开

  近期联合国总部首脑云集,多个会议在此召开,全球领袖们在此商讨环球经济、政治及气候等问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赴会。

  9月2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举行,这是联合国历史上就气候变化问题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联合国192个会员国均派代表出席,其中包括9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

  23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140多个国家领导人出席,就国际形势、联合国作用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阐述看法。

  24日,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开幕。同一天,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领袖峰会在匹兹堡召开。

  时政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已返回

  在6月28日政变中遭罢免被驱逐出境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于9月21日通过当地一家电视台宣布,他已回到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巴西外交部随后证实,塞拉亚目前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22日,洪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发表声明说,临时政府愿意成立工作小组,启动对话,以结束洪都拉斯近三个月来的危机局面。

  朝鲜任命新财政相兼内阁副总理

  9月18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任命朴秀吉为新的朝鲜财政相兼内阁副总理。根据政令,从18日起,免去金完洙财政相一职,任命朴秀吉为财政相兼内阁副总理。金完洙曾担任朝鲜中央银行总裁,于今年4月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财政相。

  哈马斯愿依1967年边界建巴勒斯坦国

  9月22日,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哈马斯当局支持依照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前的边界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信中称,“哈马斯在加沙的政府支持建国的每一步”,“愿为建立一个独立自由、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而努力”。

  时政

  苏丹南部发生部落冲突

  9月20日,苏丹南部琼莱州娄·努尔部落上千名武装分子突然对杜克帕迪埃特村发动袭击,共造成100余人死亡。据悉,自今年以来,苏南部地区发生的部落冲突已导致1200多人死亡。据苏丹政府和苏丹南部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2005年签署的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2011年举行公决,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出去并建立独立国家。

  社会

  澳大利亚东部出现罕见沙尘暴

  自9月22日开始,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出现罕见沙尘暴天气,包括悉尼在内的新南威尔士州大部分地区被一片红色沙尘所笼罩。澳气象局已于22日下午发布极端恶劣天气预警,告诫人们尽量不要外出。23日,沙尘暴带来的低能见度和强风已经使悉尼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一条高速公路的隧道也因为能见度过低而被迫关闭。

  印度在建电站烟囱倒塌

  9月23日,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一座在建的1200兆瓦电站的烟囱突然发生倒塌,工地上大约有100名工人和工程师,其中一半的人被困在废墟里,事故共造成至少15名工人死亡,随着营救人员清理废墟,伤亡人数将可能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