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默克尔即将组新联合政府 称带德国走出经济危机

2009年09月28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回顾:默克尔宣布成功竞选连任 外长承认遭遇惨痛失败

    专题策划:德国“铁娘子”默克尔成功连任

    中新网9月28日电 在大选中赢得连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与其支持改革的政治伙伴自由民主党(FDP)联合组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默克尔发表讲话,并和支持者一同庆祝大选胜利,她表示,新的联合政府将带领德国走出60年来最糟糕的经济危机。



  根据德国媒体基于部分已清点的选票和投票站外的预测,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CDU)赢得了33%的选票,自由民主党获得15%。而基民党的主要对手社会民主党(SDP)仅获23%的选票,是该政党自二战以来的最低选票。

  分析人士说,基民党和自民党48%的联合票数将使他们能在欧洲最大经济实体和欧盟最大成员国德国组建新的联合政府。两党在大选中都取得了预期的结果。在组阁前两党预计还将进行有关阁员分配的谈判。

  而过去四年一直和基民党联合组阁的社民党这次被排除了新政府之外。该党领袖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表示,对于德国社民党来说,这是痛苦的一天,大选结果对于社民党是一次惨痛的失败。但施泰因迈尔还说,他们不会就此退却,将会作为积极的反对党继续斗争。

  虽然德国大选的最后确切结果尚未公布,但认为大局已定的美国、英国、法国的领导人已经向默克尔致电表示祝贺。其实这是默克尔所在的基民党自1949年以来所取得的最糟糕大选结果。这次德国大选的特点是,投票人数不但很低,而且许多两大政党以往的传统支持者纷纷转向一些小党。

   延伸阅读:从物理博士“蜕变”为政坛领袖

   这位淳朴的女子从容施力,在四年的政治生涯中以她的独特方式令她的政党、她的国家和全球的大人物们折服。她是德国第一位女性总理,51岁即上任也是史无前例,而当时她步入政坛还只有15年而已,早在36岁时她就已成为德国最年轻的内阁部长。尽管德国正经历二战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德国人民对她的拥戴仍然完好无损。

    调查显示,有近60%的民众认为默克尔应该继续担任总理。这位被《福布斯》杂志连续三次评选为“世界第一女强人”的女人,没有布朗的经历,没有萨帕特罗的魅力,也没有萨科奇公然昭示的专断独行,她究竟是靠了什么魔法驾驭对手的呢?[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