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住建部官员称去年我国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近5%

2009年09月28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08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近5% 竣工4.8亿平米

  中国网9月28日讯 今日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情况和住房建设成就”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我国城镇住房严重短缺。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30年间,共建设了住宅5.3亿平方米,据统计,1978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仅为6.7平方米,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十分困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8年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停止福利性住房分配以来,随着经济发展和房改的深化,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住房供应体制框架基本形成,住房建设快速发展,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基本确立。商品住房已经成为城镇住房供应的主体。1998年以来,全国商品住房的竣工量达到了36.1亿平方米,这十年的建设量是改革开放前30年住房建设总量的6.8倍。2008年商品住房投资占城镇住宅投资的85%,商品住房竣工量达到了4.8亿平方米,占同期城镇住房竣工总量的72.6%。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总量近5%。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