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 唐英年称为市场注入新动力

2009年09月28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二十八日,首次在中国内地以外地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今天上午开始在香港由牵头行及入帐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各机构应市发行。 此次人民币国债分为五年期、三年期、二年期三个期限,其中两年期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图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轩尼诗道支行的工作人员在向顾客推介人民币国债。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于晶波)中央政府六十亿元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二十八日在香港举行。
中国财政部宣布,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分别为百分之二点二五、百分之二点七和百分之三点三。中银香港表示,国债零售部分争取每人一手。

  此次人民币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发行,认购期为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日,认购结果将于十月二十二日公布。参与此次债券零售部分发行的银行包括中银香港、汇丰、渣打等十九家银行。

  此次国债的发行日为十月二十七日,将每半年派息一次。国债期限分为两年、三年和五年,其中五年期只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此次国债未做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安排。

  担任此次国债发行联席牵头行及入帐行的中银香港表示,是次发行的六十亿人民币国债中,至少有二十亿为零售债券,希望尽量做到每人一手。如市场对零售部分反应热烈,会考虑从机构部分回拨一部分至零售部分。

  参加发行仪式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表示,本次发债的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相信更安全、更稳健的人民币国债会受到香港投资者的欢迎。

  据知,是次发债,是中国国债首次在境外发行,亦是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债券,因而被认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表示,“六十亿元”相对于国债的总发行量来说,是“轻描一笔”。然而,其在香港和国家的金融发展史上,将是富有象征意义的一个深刻烙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发行,是人民币走向国际流通迈出的坚实一步;同时,亦为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唐英年认为,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六十亿元人民币国债,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债券市场一项具突破性的重大举措;同时,亦可为内地未来开发更多境外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打好基础,积累经验。这项举措进一步突出了香港作为国家金融改革试点的角色,对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对人民币国际化的长远部署,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