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自认“美国政府代理人” 可能触犯外患罪

2009年09月28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台湾TVBS截图
台湾TVBS截图

陈水扁相关案件24日移审台湾高院,陈水扁在警方戒护下满怀期待地抵达法院。(图:“中央社”)
陈水扁相关案件24日移审台湾高院,陈水扁在警方戒护下满怀期待地抵达法院。(图:“中央社”)

  陈水扁要美军占领台湾可能触犯“外患罪”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陈水扁日前提出“美国重启军事法庭审理扁案”的要求,台“法务部长”王清峰28日表示,司法案件应由台湾的法院处理,至于陈水扁自认“美国政府代理人”是否涉及“外患罪”,最高“检察署”将会调查。

  据台湾“中央社”28日消息,陈水扁日前委托“福尔摩沙法理建国会执行长”林志升以“前任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总统”身份向美国法院控告奥巴马及国防部长盖兹,要奥巴马“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并“启动在台仍有效的美国军事法庭”,重新审理扁案,他还表示愿意为此到美国作证。

  王清峰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答复“立委”吕学樟等人质询时表示,司法案件应由台湾的法院审理,她也没听说过美国在台有军事法庭。

  至于陈水扁美国委任律师利瓦伊日前表示,陈水扁曾任“美国政府代理人”,应视其为美军官员,吕学樟质疑陈水扁涉及“外患罪”。王清峰说,陈水扁为全民选出,非“美国代理人”,但最高法院“检察署”会再调查他是否犯罪。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