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铁道部:铁路国庆中秋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准备就绪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的铁路国庆、中秋期间旅客运输将于28日正式开始。目前,铁道部加强客运组织、统筹能力安排,各项运输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假期,也是后4个月旅客运输的主要增长点。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努力满足探亲、旅游客流需要的同时,铁路部门将兼顾做好货物运输,特别将确保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努力实现客货运输双赢。

  截至目前,各铁路局已全部准备好开行临客所需机车、车辆,做好了机车、车辆的检修和整备工作。按照“直通优先,兼顾管内,应急有备”的原则,铁路部门将首先安排开行直通临客,满足中长途旅客需要;各铁路局还将根据本局的实际情况安排好管内临客开行,并留有预备能力,以应急需。同时,各铁路局还合理调配了机车、车辆,在开行方案内临客和旅游列车的基础上,整备好车底以备应急处理。

  国庆、中秋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探亲、旅游客流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加挂客车、调整票额等措施。全国各大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重点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方便旅客购票。在一些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铁路部门将组织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避免出现旅客拥挤的情况。

  据了解,从28日8时起,铁道部假日运输办公室将开始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了解全路和重点风景区所在车站客流情况,并根据各铁路局的请求和客流变化,审批或确定临客开行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