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卫生部部长:新中国六十年卫生应急机制逐步完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辛莉)国家卫生部长陈竺二十八日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六十年卫生应急体系经历了从弱到强、从初创到逐步完善的发展过程。

  陈竺介绍了六十年来中国在法制体系、工作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内地和港澳三地联防机制和措施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认为中国过去几年应对SARS疫情、禽流感和最近的甲型H1N1流感,应急机制发挥了作用。

  陈竺透露,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以来,国内三十三个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应对,目前全国明确诊断的病例数一万六千多例,九例重症,没有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1N1流感死亡的病例。

  陈竺还表示,目前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国有几十万人,没有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接种疫苗遵循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和免费接种的原则,由政府买单。甲型H1N1流感的重症救治已纳入国家医疗保障制度支付框架,确有困难者通过大病救助制度给予补偿。

  陈竺称,新中国六十年来,中国有效控制了重大疾病,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目前,全国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七十三岁;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去年的十万分之三十四点二,婴儿死亡率下降到千分之十四点九,均居发展中国家前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