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2009年09月28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28日电(记者赵叶苹、邓伽)“凯萨娜”不断增强和靠近,即将到达西沙群岛,记者电话采访西沙驻岛干部了解到,目前西沙群岛上干群正全力防风,船只全部在港内避风,为避免不必要的伤害,要求所有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向艳国告诉记者,考虑到此次台风级别较大,24日下午,中共海南省西南中沙工作委员会、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就成立了防风领导小组,工委书记谭显坤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向艳国任副组长,防风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助组,由西沙人民医院和海南省政府派驻的医疗队组成,医疗救助组还加强与部队医院的联系,以便遇到伤亡情况时,有足够的医疗力量参与救援。

  25日,防风领导小组向永兴岛上所有单位、双管单位、渔民村以及赵述岛上的渔民村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风准备,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民居住在安全的房屋内等。

  向艳国说,目前永兴岛上常驻的干部、群众、民工及渔民共600余人,防风领导小组已经通知要求他们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西沙防风重点是渔民。”向艳国说,赵述岛、鸭公岛、羚羊礁上分别有渔民130人、20人、30人,这些渔民居住的房屋都是用油毛毡和木头搭建的简易工棚,防风能力很差,加上鸭公岛、羚羊礁没有通信设施,防御台风只能依靠渔民自力更生。考虑到28日下午开始风力还将进一步加大,西沙防风形势十分严峻。

  28日上午,海南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海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路径图显示,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7级大风范围已经覆盖海南岛大部分陆地区域以及琼州海峡部分区域。

  另据海南省气象台28日上午8时发布的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凯萨娜”28日5时,中心位于北纬16.1度,东经113.3度,也就是在距三亚东南方大约4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风速达到30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5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强风暴中心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