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庆典北京实现立体化交通管理 尽量少扰民

  国庆庆典北京实现立体化交通管理“尽量少扰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舒 葛素表)天安门地区是向全市辐射的中心,是国庆交通运行的最核心区域,国庆当天将有20多万群众、8000多部车辆汇集到这里。为此,在对中心区内每一条道路单独制订方案的基础上,北京交管部门专门制订了总体交通组织方案,实现了中心地区交通立体多维、全盘掌控。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隋亚刚透露说:“国庆当天,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将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之间实现信息、图像、语音的共享,并完全服从群众游行指挥部的调度。”他还说,经过多次研究和精确的岗位、勤务计算,严密的交通组织管理预案已经出台,保障国庆庆典活动和北京社会交通并行不悖。

  此外,天安门地区周边还划定了交通管制区、交通控制区和交通疏导区,为不同类型的人员和车辆分别规划设置了40余处停车场,在全市范围内设置40余处外围车辆集散点,设计41条集散路线,对各客户群分时、分路组织集结与疏散。

  谷志浩说,按照方案部署,他们将把车队逐一引导到预留停车位,并对进入核心区车辆仔细查验证件,确保绝对安全。与此同时,南北方向要穿越长安街的社会车辆将被分流,平安大街、两广路等平行与长安街的远端道路路口也将有民警设置分流牌,引导社会车辆从天安门地区东、西双方向绕行。

  记者了解到,庆典活动期间,东西二环、三环、四环等道路南北方向的交通并不会完全瘫痪,而是根据游行车辆通过的时间分时段管制,甚至可能出现“并行不悖”的局面。在庆典活动结束后,参演车辆和人员不再按原路线返回,以免造成人流车流交叉混行。交管部门已制定数字化疏散预案,确保人员第一时间、最近地点上车离开,保障长安街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运行。

  而针对国庆期间北京普通居民出行和生活是否会受到很大影响,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已以“尽量少扰民”为原则,作出周密部署。

  “我们将采取四大措施把交通管制对百姓的影响减至最低,用微笑细致的服务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说,“保障庆典交通和社会交通双平安、双顺畅,这是国庆交通管理工作的目标!”

  国庆期间实施的交通管制,并不意味着社会交通瘫痪。“我们不仅要保障庆典车辆、游行群众的平安顺畅,更要保证社会面车辆的正常出行,国庆期间社会交通和演练车队将交替放行。”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主任邵杰说。

  此外,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北京目前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智能化快速路交通控制系统,北京交警将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和智能交通技术提高路网效率,保障国庆交通平安顺畅。

  据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隋亚刚介绍,国庆当天,北京7000名交通干警将全体出动,携带GPS设备到街面值勤,确保国庆庆典交通、社会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截至目前,北京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最智能化的快速路交通控制系统,利用设置在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及其联络线主要出入口的信号灯,根据流量变化自动关闭和开启出入口,对进出快速路交通流进行智能控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