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出行“淘”票有窍门 黄金周仍有折扣机票

2009年09月28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采访本市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十一”期间机票价格并非始终走高,出行成本呈现出“一波三折”的特点。

  通过采访发现,今年国庆期间机票价格可谓“一波三折”,从9月28日起,国内热门航线的机票就开始紧张,预计出行高峰会到10月1日左右。
往年到了3日以后票价就会逐渐走低,但今年由于中秋节在黄金周期间,机票价格在2日和3日两天持续走高。4日开始机票价格回落,6日开始部分旅游航线价格“跳水”幅度增大,不过8日到10日由于返程高峰,机票价格又达到高峰状态。从机票价格来看,黄金周期间出现明显两头高、中间低的“三段式”特点。

  从部分旅行社的报价上看,现在桂林、漓江、阳朔的双飞5日游还是2080元-2380元,“十一”期间就涨到3200元-3460元,高出1000多元;南京、黄山单飞4日游10月1日2060元,但是到了10月4日立刻就降至1860元。全日空航空公司天津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十一”团队机票价格比平时增加35%,“当天的往返价格为3000元到4000元,不过4日就恢复成平时的价格了。”对于时间相对充裕的游客来说,不妨把出行时间安排在国庆假期中后段出发。

  相对往年来看,今年赶在“十一”出行的客流大幅度增长,不少机票已经售罄。随着黄金周的临近,由本市飞往各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正在逐步上升,如天津飞往太原、重庆和成都的航线,目前票价在6折左右,但是10月1日的时候基本全都保持在9折以上。但是有的以北京为起点的航线较本市相对便宜,如从北京到上海在10月1日为5折票。

  另外,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到,10月2日—8日,天津至上海航线有最低5折的机票,天津至深圳航线最低4折。10月3日—5日,上海至天津航线能够买到4折机票。即使是一些热门旅游航线,同样也有折扣票。10月2日—8日,天津至三亚航线能买到最低5折的机票;天津至成都航线最低4折。(记者郑妍吴薇实习生杜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