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彩车将于10月2日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江涛、黄海)记者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获悉,按照计划,60辆国庆彩车中将有58辆从10月2日至10月7日在天安门广场展示,此后部分彩车将拉回本地展示,部分彩车将调整一些元素后在上海世博会上再次亮相。

  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彩车部负责人刘颖介绍,60辆彩车中,有19辆彩车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综合成就,有31辆彩车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风貌和成就,有3辆彩车分别展示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

  刘颖说,本着节俭原则,每辆彩车都制定了回收利用的方案。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后,部分彩车将拉回本地区在当地的广场、博物馆等处展示,车上的一些设备如LED显示屏等,也将再利用;部分彩车经过少许调整后将到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展示。

  据介绍,大部分国庆彩车的设计制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经过4月、5月的两次评审,所有彩车于7月1日全部确定创意设计并进入制作阶段。除有19辆彩车在外省区市制作,其他彩车全部在北京制作。8月10日,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彩车村组装场地开始启用,9月5日全部彩车完成组装、验收和各类人员的合练。9月6日和9月18日,彩车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演练和彩排。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