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国会通过任命动议案 郑云灿将出任总理(图)

2009年09月28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国会通过决议支持郑云灿出任总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9月28日举行会议,通过了国务总理提名人郑云灿的任命动议案。

  当天,在290名在职国会议员中,有177人参加了投票。在以不记名形式进行的秘密投票中,郑云灿的任命动议案以164票赞成、9票反对、3票弃权、1票无效获得通过。大国家党议员全部投赞成票,而反对批准的民主党和自由先进党议员,通过个人发言抗议国会批准进行投票后,没有参与投票。


  至此,郑云灿将正式担任李明博政府的第二任总理。

  郑云灿今年63岁,1976年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后长期在首尔大学任教,2002年至2006年担任首尔大学校长,其间曾访问人民大学等中国高校。

  郑云灿擅长研究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并出版《韩国的经济复苏》等多部学术著作。有媒体认为,选任郑云灿旨在加强政府应对经济危机的能力。

  9月3日,李明博宣布对其内阁进行改组,提名学者郑云灿担任总理,同时还提名了法务部、国防部、知识经济部和劳动部等多个部门的新任部长人选。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