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财务相谷垣祯一当选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图)

2009年09月28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财务相谷垣祯一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日本自民党9月28日下午举行总裁选举,前财务相谷垣祯一战胜前法务副大臣河野太郎和前外务政务官西村康稔当选第24代总裁,任期将到2012年9月底。

  谷垣将立即着手安排人事,确定干事长和国会对策委员长等重要干部的人选。他有意尽早建立起新的领导体制,重新制定政策并进行组织改革。如何准备10月25日神奈川和静冈两选区的参议员补选,对新总裁而言将是第一道关口。


  今后谷垣将领导自民党在国会与民主党展开对决,在政策的财源和鸠山由纪夫首相的政治献金问题上发起攻势。自民党将争取赢得明年夏天的参院选举,使执政党丧失在参院过半数的优势。

  虽然自民党在上月的众院选举中失败,不过民调显示,很多选民仍乐见自民党重振雄风,他们担心民主党因资历浅薄而无法顺利展开施政纲领。不过现年64的谷垣在国会工作了26年,这一事实很难让选民相信自民党准备改变。

  本次总裁选举最大的争论焦点是如何在8月的众院选举惨败后重振旗鼓。谷垣呼吁全党团结一致,突出了重视稳定的形象,获得了从各派系领袖到年轻议员的广泛支持。

  谷垣出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系,从事律师工作后于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共10次当选。他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国家公安委员长、财务相和国土交通相等职。谷垣在自民党内曾担任总务局长和政务调查会长。

  (环球在线:信莲)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