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9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9年09月28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8日电(记者李兴文)记者从28日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3.69%,连续9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2009年江西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人数为21.768万人。
受金融危机影响,江西人才市场供需矛盾突出,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今年江西省政府专门出台规定明确,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规定免收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动员全省94个工业园区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各高校把大学生就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亲自抓就业;人力资源和教育部门千方百计搜集就业信息,挖掘就业岗位,先后召开了10余场全省性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为帮扶尚未就业的离校高校毕业生就业,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帮扶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地以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为重点,广泛收集整理基层服务和管理岗位,推进行动取得了一定进展。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彭世东说,今年以来,江西省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大规模的投资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超常规推动、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也是江西今年高校毕业生保持较高就业率的重要因素。

  江西省有关部门表示,年底前将重点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岗位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见习补贴政策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以帮扶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