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大连两位全国劳动模范进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

  人民网大连9月28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大连市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好女儿”赵桂兰和全国劳动模范、“新时期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王亮前往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联欢等系列庆祝活动。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前往机场送行。

  赵桂兰从1946年起,先后在大连市国光工厂、建新化工厂当工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2月,为保护工厂安全,赵桂兰被雷汞炸成伤残。毛泽东称她为“党的好女儿”,195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前不久,在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中,赵桂兰和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第一个女火车司机”田桂英同时获得“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称号。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共60人荣膺此称号。

  2005年全国劳模、“新时期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王亮,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公司电工、高级技师。1993年以来,主持指导了百余台(套)企业设计制造的大型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其中有13种产品是填补国家空白的重大技术设备。

  据悉,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发出通知,大连市赵桂兰、王亮经中办审核批准,进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汪集刚对赵桂兰、王亮应邀进京表示祝贺,汪集刚说,赵桂兰同志已经80岁了,在被雷汞炸伤前,已经三次奋不顾身去灭火。以赵桂兰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劳动模范伟大的精神影响了好几代人。王亮同志作为新时期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是当代技术工人的楷模,是老一辈劳模精神影响下成长起来的有知识、有技术的建设者,是新时期工业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人才。今天,你们代表60年来大连市所有劳动模范进京,是大连人民的骄傲、是全体劳动模范的骄傲。汪集刚希望他们在参加庆祝活动的同时,加强与全国各地劳动模范的学习交流,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带回来,同时要把大连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事迹和风采,作为一份礼物,献给祖国60岁生日。赵桂兰、王亮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关怀,表示要在节日活动期间,充分展示大连劳模风采,为大连争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