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中国60年60大地标揭晓:南京长江大桥上榜

  得票仅次天安门 南京长江大桥众望所归

  中国60年60大地标昨揭晓,南京长江大桥和苏博新馆上榜

  本报北京电 由全国32家报网主流媒体联合评选的“大国印记:1949-2009中国60大地标”昨天在北京揭晓,天安门、鸟巢等60个地标从300多个候选地标中被投票网友选中,江苏的南京长江大桥和苏州博物馆新馆榜上有名。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在搜狐网上进行总评的60大地标评选活动一直进行得红红火火。自9月初总评活动开始后,网友对其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逐日上升,至昨日下午四时投票活动截止时,绝大多数候选地标的投票数都在万票以上,基本上每一个候选地标都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关注,并积极地参与点击投票。由此也体现出由全国32家报网主流媒体前期“选拔”出的300多个候选地标,都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新中国自1949年以来走过的发展足迹,完全有资格作为“大国印记”,印刻在共和国六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史上。

  由本报选送的江苏十大地标中,南京长江大桥的人气始终在全国300多个候选地标中遥遥领先,最终以62万多的票数,在排行榜上仅次于天安门列全国第二。根据搜狐网的统计,排名最靠前的这些上榜地标,其投票IP地址往往都分布在全国各地,显示了这些地标真正在全国网民心中占据重要地位。而江苏另一个上榜的地标——苏州博物馆新馆,也以近38万票的高人气,展现了江苏新世纪文化地标的风采。我省这两个上榜地标,一厚重,一清秀,双双上榜相得益彰。其余江苏参评地标,虽然未能最后上榜,但南通会展中心、金陵饭店、南京站等票数也较高,这些改革开放后建设的新地标,都在网民心中留下较深的印象。

  (冯海青)

  江苏地标得票情况

  南京长江大桥  628337票

  苏州博物馆新馆  379542票

  南通体育会展中心 110052票

  金陵饭店  68456票

  南京火车站  68002票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 41365票

  南京图书馆新馆  41948票

  南京奥体中心 24989票

  紫峰大厦  23238票

  华西村金塔  18234票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