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连射中远程导弹 军方称将对威胁做强烈反应

2009年09月28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法新社28日援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与英语电视台PressTV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8日试射了二代“泥石”与“流星3号”两种型号的远程导弹。伊朗称,“流星3号”远程导弹,射程达1300-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美国海湾军事基地与欧洲部分地区。
而据报道,“泥石”远程导弹是伊朗首次进行试射。

  PressTV引述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沙拉米(HosseinSalami)的话称,伊朗军队28日试射了“流星3号”与“泥石”远程导弹。法尔斯通讯社称:“这是伊朗革命卫队在导弹演习中,首次试射使用固体燃料的"泥石"远程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于27日开始了为期5天的导弹军事演习。伊朗官方IRNA通讯社报道称,革命卫队27日试射了几枚短程及中程导弹,部分携带多弹头。

  PressTV播出的视频画面显示,28日试射的“流星3号”远程导弹是在沙漠地带发射的。伊朗称,该远程导弹射程可达1300-2000公里,以色列、大部分阿拉伯国家、土耳其大部与欧洲部分地区,都在可打击范围之内。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沙拉米(HosseinSalami)28日对伊朗的“敌人”发出了严厉的警告。IRNA通讯社引述他的说称:“对那些威胁伊朗的生存、独立、自由及价值观的国家,我们将做出强烈、有力的反应。他们会后悔的。”

  沙拉米说,伊朗此次导弹演习的目标,旨在训练“远距离战争,将导弹从一个地方精确打到另一个地方。此外,就是对那些聚合或分散的目标,训练同时或不同时的打击。”

  27日,沙拉米将以色列排除在潜在威胁国家之外。他说:“这个国家(以色列),还不够格让我们去考虑它的威胁。”

  倘若外交手段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和以色列均表示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伊朗常常通过军事演习或武器试验,来表明其对抗敌国袭击的决心。伊朗曾表示,若遭遇袭击,将打击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设施与以色列,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