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G内容为王时代将到 传统媒体与电信融合成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8日18:39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42分报道,中国联通今天(28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3G业务的正式商用,国内电信市场为此再起波澜,新一轮的价格大战、终端角力逐步升级。

  3G的关键意义在于,它开启了一个移动宽带的新时代。有人打比方说,如今带宽的增加就如同修建了新的宽阔道路,接下来的问题就变成了跑什么车。因此3G也预示着,移动互联网已迎来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过去的窄带时代,中移动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所以提供什么样的内容或者应用都通过中移动和他系统中的分销商来实现,这就培育出可能并非反映用户真实需求的一大批内容提供商和捆绑服务。

  而目前,随着移动宽带时代的到来,竞争的环境和规则发生了改变。移动宽带内容产业也出现了新的模式,包括手机阅读、手机视频或音频等等。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传统媒体进入到3G手机内容集成商的行列中来。

  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2009中国国际通信展上,一些媒体首次在展会上亮相,其中就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之前央广视讯运营部总监勾伟介绍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目前全国四家拥有手机电视运营牌照的单位之一,可以向运营商提供在手机上播放的视频节目。一方面央广视讯可以把凤凰卫视和省级卫视,以及优酷、酷6等网站的视频节目制作成更适合手机上播放的节目;另一方面也可以自办一些原创节目,他们有自己的直播间和运营团队,依托中央台的记者采编队伍,可以把一些最权威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手机用户。所以,很显然,下一步媒体与电信融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全球通信技术的领先厂商美国高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孟朴对媒体与电信的融合发表了看法:

  孟朴:从通信技术来讲,我们有很好的技术,把最新的设备提供出来,但到了3G,最重要的是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什么样的服务,享受到什么样的内容,所以媒体,特别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能够把所有这些新闻、内容,不管是纪实的还是过去历史的保留的,能够通过各种通信技术手段提供给消费者。这个我想是消费者最欢迎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