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首次悼念马哈苏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8日19:27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联社28日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首次在网站上发表言论悼念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马哈苏德的死亡,还表示其死亡只会“助长”该地区反西方势力的士气。

  周一,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开办的网站上出现一段音频,主要内容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对已亡的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马哈苏德发表的悼词。这是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塔利班武装组织合作伙伴的最高领导人首次承认马哈苏德已经死亡的事实,也是他们首次就马哈苏德死亡一事发表有关声明。

  在这段长达28分钟的音频文件中,扎瓦赫里为马哈苏德歌功颂德,称赞其发动了“圣战运动”以反对美国及其盟国部队的军事行动,并赞美其勇于对巴基斯坦军队的官方权威“发起挑战”。

  据报道,扎瓦赫里为“基地”组织恐怖主义提供思想来源,并策划恐怖袭击。他在美国的全球通缉黑名单中的位置仅次于最高领导人拉登。近期,他曾在一段录像中发表讲话,谈论话题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及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总统选举等。他还声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被穆斯林世界赶下台”。

  今年8月,美国针对马哈苏德发动袭击并声称他已经死亡,引发了人们对其命运的猜疑。随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宣布马哈苏德的首席前助手为该组织继任人,引发了一场组织内部争权夺势的混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