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对美国肉鸡启动双反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8日19:38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0分报道,商务部昨天发布2009年第74和75号公告,决定从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现在只看到商务部公告对美国进口肉鸡进行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还没有涉及到汽车。据了解,对汽车实施反补贴调查还有一个前置环节,在正式立案前和美方进行磋商。反倾销和反补贴的调查都会有相关的问卷,问卷的评估、以及到出口国的现场,跟业界进行核实数据等等环节。但是有一点可以毋庸置疑的是,商务部肯定会按照反倾销、反补贴条例的相关规定,以事实为依据作出判断决定。

  商务部此前曾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深化影响,一些国家出台了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措施。我们对此深感忧虑。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主张通过合作和磋商解决国际贸易中存在的问题。中国认为贸易保护措施将使金融危机下本已严峻的经济形势更加困难,各国不应以邻为壑,而应加强合作和磋商,这才符合各国的根本利益。

  商务部高度重视应对贸易摩擦,主张通过磋商来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利益。将密切跟踪贸易保护措施的最新动向,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作为一个开放的大国,中国将为其他国家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多的投资机会。

  9月13日商务部做出决定,将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美国进口汽车和肉鸡启动“双反”立案审查程序时。商务部再次表态,中国一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具体到对策,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中国应当将贸易反制措施纳入我们的贸易武库之中;实施反制措施不是发动“贸易战”出恶气,而是要遏制贸易伙伴的保护主义倾向,从而为国际贸易创造更平稳、更可预期的环境。而正如维护和平需要有打击对方的能力作为保障一样,贸易反制也是减少贸易争端、为国际经贸创造平稳环境的必不可少的工具。

  除了政府部门的行动以外,一些专家认为,我国企业自己也要增强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和掌握我国及国际反倾销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和相关规则,以及一些反倾销典型案例,从中积累经验,掌握技巧,学会应对贸易摩擦,以便于在发生贸易争端时能很快利用这些规则作出应对和反击,提高胜诉的几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