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出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8日20:17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刘奕湛)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国庆新闻中心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现正在对文本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郝平指出,纲要是在围绕着建立健全保证教育优先发展的制度和机制方面,围绕推进素质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围绕发展

  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公开问计于民,凝聚各方面的共识。

  郝平说,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可以归纳为四个特点:

  ——立足于国情。从国家的实际出发,制定一个既符合实际,又鼓舞人心的纲要。

  ——要以改革为主线。力求找准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性体制障碍方面的问题,着力进行突破。

  ——要以人为本。要充分考虑民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

  ——明确近期的目标和任务。纲要强调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集中力量办一些改善民生和为教育发展增添动力的实事。还要抓住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以重点突破、试点先行,带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