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支持有条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1:07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证监会网站二十八日消息称,该机构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完善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工作安排。

  该消息称,中国证监会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说,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尚福林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二00六年至二00九年上半年,共有一百二十三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以促进产业整合、行业升级为目标的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到八千三百三十四亿元,完成并购重组后上市公司净利润、总收入和总资产平均增长了一至三倍。

  通过并购重组,内地资本市场孵化出中国铝业、中国船舶、中国远洋、长江电力、海螺水泥、青岛海尔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东方电汽、武钢股份、葛洲坝、上海汽车、攀钢钢钒等一批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

  据悉,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期开通上市公司业务咨询平台,提供“信息直通车”服务,增强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的透明度和一致性。

  ??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