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谭晶母女助阵著名声乐教育家朱以为学生音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0:55
朱以为教授(中)与谭晶母女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应妮)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朱以为学生音乐会将于10月10日在二十一世纪剧院举行。记者今日从发布会获悉,谭晶母女都将上台演出,而谭晶母亲周丽萍更是在多年谢绝舞台后首次与女儿同台。

  中国音乐学院朱以为教授今年70岁,从事民族声乐已经51年,可谓桃李满天下,她说:“我很幸运,执教以来,大多数学生勤奋上进。我作为一名老师,感到无比欣慰。我爱我的每一位学生。他们的成长时刻都牵动着我的心”。

  谭晶坦言,“虽然很忙,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投入到老师音乐会的准备工作中,朱老师是我和妈妈共同的老师,我很小的时候就见过她,那时候我还上小学,应该说是非常有缘。新中国60年,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朱老师今年70岁,也是桃李满天下,我们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用歌声表达对朱老师的感激,也表达对新中国的感动”。

  谭晶的妈妈周丽萍已经多年没有上台演出,说起将要进行的演出,她难掩内心激动:“我是这次演出年纪最大的演员,因为朱老师真的对我帮助非常大。当年我在北京进修,是她的第一批学生。后来我在家乡教学生,她还过去指导。她对谭晶的成长也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所以这次音乐会,我和谭晶都会参加,用歌声来回报朱老师”。

  这次音乐会的主题是“爱之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朱老师一直不忘自己的学生,孟萌、董晶晶、张宁佳、戴滨、陈永峰……每个学生都是一段长长的记忆,也是一段深情。众多朱门弟子齐聚一堂,他们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并表示一定用最好的表现回报老师。

  在民族音乐这个朱教授为之付出毕生心血的领域,她认为“民族声乐一定要扎根在民族的土壤上,然后再吸取其他唱法的养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怎么发展,一定不能脱离民族这个根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