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山东展区两天迎客十万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1:21
  中新网青州9月28日电 (记者 鞠成利通讯员孙廷友)记者今天从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山东组委会了解到,花卉博览会山东展区在青州的开幕仅2天时间,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0万余人。成千上万的游客与数不胜数的鲜花,在东方花都青州共同绘就了一幅“人随花共舞”的精美图画。

  漫步青州,记者看到整个青州城都被花装扮的五彩纷呈、绚丽多彩。街头、广场、路边,或是美丽的花卉小品、或是精美的盆花组合,几乎都被矮牵牛、万头菊、一串红等时令花卉摆满了。最美的是青州的夜晚,路边的花灯、楼上的霓虹灯,各式各样、变化万千,处处显示着古城的婀娜多姿和历史流韵,一入夜即把青州装扮成了一座花的不夜城、灯的不夜城。

  沿着十里花街出城东行10分钟,就是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室内和室外展区了。在这里游一园就可看全国、走世界。在720亩的室外展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山东全省十七地市以及美国、埃及等30多个国家都有一个展园,每个展园的面积虽然仅一亩左右,但却浓缩了一个地方的建筑特色和园林风格,再加上各具特色的假山奇石、花草树木,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到了国内或者世界的哪个地方。

  在室外展区观景,刚才还是诗情画意、颇具江南韵味的苏州园林,转眼却是雄浑典雅、凝聚晋商传奇色彩的乔家大院,没走几步又成了草美羊肥、浓缩大草原风情的内蒙风情……国内园内,集中国园林精品荟萃,让你不出园门就可以游遍全国各地名胜;古老神秘的埃及金字塔、浪漫之都的埃菲尔铁塔、号称“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国际园里,世界著名建筑汇聚一堂,游客来到青州就可以览尽国内外名胜。

  以“七色花街”和“花乡幽谷”花卉为主题的花都新村生态区,是花博会主要展区之一。在这里或走花街、串花巷,观看花卉生产过程;或栽花、买花,感受花卉文化内涵;或体验花乡人拥着花街居住,沐浴花香入眠的恬美生活……独特的花乡风土人情,让人流连往返。

  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说:没想到在秋天还能看到这么多、这么美的鲜花、园林等景观。再加上今天的气温也就是二十四、五度左右,非常适宜外出游玩。在这里如果不刻意分辨,还真的以为走进了百花争艳的春天呢。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