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郎咸平出席台商淮安论坛提出招商引资新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1:19
  中新网淮安九月二十八日电 (杜国峰汤苗苗朱晓颖)今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首席教授郎咸平在出席第四届台商淮安论坛时提出了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新理念。

  郎咸平教授分析了中国未来的经济形势和走势,同时对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提出了他的观点。郎咸平认为,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招商引资,招商引资的已经变得同质化,大多是提供廉价的土地资源;提供税收优惠等政策,而过度的招商引资会引发很多产业的产能过剩,不恰当的招商引资会给地方政府带来沉重的负担。

  郎咸平教授同时也提出了解决招商引资中出现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一是在招商引资中注重产业链的整合,别一个是在招商引资中注重对已有企业的扶持和帮助,从投资营商环境和企业面临的困难为重点,解决招商引资企业的实际问题。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要从招商转向到扶商,让现有的企业健康成长,才能真正做到藏富于民,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地方的消费,促进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