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学校因甲流停课老师QQ上课 称效果不错(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09月29日03:10
老师QQ上课
老师QQ上课

    学校因甲流停课老师QQ上课

    国庆节前,每天上午3小时,复习课程、辅导家庭作业和试卷

   ■学生非常好奇

  “老师平时都很严肃,在QQ这个看不见的环境里,感觉老师更亲切了”

    ■老师说效果不错

  “家里待久了,怕孩子们情绪不好,跟老师聊聊天,能发泄一下情绪。网上交流效果挺好”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 老师在QQ群里喊“上课了”,有同学叫“起立”,有同学向老师问好……西安爱知中学因为甲流停课,该校初一(七)班老师另辟蹊径地为班级创建了QQ群,通过QQ课堂给学生上课。

  QQ课堂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

  “第一人称:我。这个大家应该知道。”赵亮老师。“哦,这种写法?”同学。“真实可信、亲切、便于抒情。”赵亮老师,“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都是这样。”

  昨日,爱知中学初一(七)班的李易晓同学,打开电脑登录QQ时,QQ课堂已经开课了,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的区别。QQ群里,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他们的QQ群,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Happyseven。

  李易晓也边打字向老师提问,边拿出笔,在本子上记下老师讲的要点。

  “我们班五十多名同学都加进来了,英语、数学、语文老师也都在群里。”李易晓说,9月27日,学校因为甲流停课了,让同学们在家里学习。放假前,班主任兼英语老师赵岳告诉同学们,班上准备开一个QQ课堂。

  QQ课程要从9月26日一直开到国庆节前。每天上课时间为上午8:00~11:00,讲课的主要内容是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和卷子。

  奶奶好奇从来没见过这样上课的

  “同学们都很好奇!”李易晓说,在QQ群里上课,感觉很新鲜,“老师平时都很严肃,在QQ这个看不见的环境里,感觉老师更亲切了……”

  李易晓在电脑前,通过QQ听老师“讲课”时,一旁69岁的奶奶好奇地凑到跟前看了看。“挺新鲜的!还从来没见过这样上课的!”奶奶笑着说。

  记者从李易晓的聊天记录里看到,QQ课堂开得有模有样:上课前,有同学叫起立,有同学向老师问好,还有同学发可爱的QQ表情,课堂气氛相当活跃。

  老师叮嘱要记笔记 家长要监督

  “这是我们几个老师想出来的。”QQ课堂的发起人,初一(七)班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赵岳说,因为甲流防控需要,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建议学校给同学们停课、放假,将学生隔离在家里。

  “以前带过的学生里不少人都有QQ。”赵岳老师说,为了不耽搁同学们的学习,自己就想到了这个方法。结果一问,班上59名学生中55人都有QQ号,同学们也非常赞同。于是,便组建了这个QQ群。语文老师赵亮和数学老师郝桂兰也欣然加入。

  赵岳老师说,QQ课堂里,主要是给同学们复习以前学过的课程,并辅导家庭作业和试卷。没有QQ号的同学,老师将通过电话和家访的形式督促他们的学习。

  放假前,老师还专门向同学们叮嘱,在QQ课堂听课时,一定要记笔记,并要求家长监督孩子。

  赵岳老师说,开设QQ课堂还有一个用意。“按照要求,同学们要在家里隔离十多天,在家里待得久了,怕孩子们情绪不好,跟老师聊聊天,能发泄一下情绪。”赵老师说,通过网络,同学们不像和老师面对面时那么紧张、拘束,能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