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最大航母模型在重庆展出 全长4.3米(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09月29日03:15
巨大的航母模型吸引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
巨大的航母模型吸引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

  本报讯 “哇!好厉害呀!”昨下午3点半,沙区烈士墓红岩魂陈列馆二楼一艘航母模型前,一群孩子听了航母的威力介绍后,发出阵阵感叹。“能不能把它设计成水陆两栖,甚至可以潜水?”这个威力无比的大家伙激起孩子们的无限想象。

  该航母模型长4.3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航母模型。“它是根据军事专家和军迷的猜想,在一定程度上模仿了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制作出来的。”讲解员介绍。

  “这辆车卖不卖哟?”在一辆轻型的“威利斯”军用吉普车面前,一个叫张渝的孩子向讲解员打听。这辆车着实迷人:敞篷,以真实的军版车一半的比例制作而成,可开动且速度还很快,充一次电可行驶36公里。它是军用吉普的传奇经典之作,原版不到650公斤重,可像变形金刚一样根据不同需要,增高或变矮,成为担架、机枪架、侦察车、轻型卡车、枪支弹药车,还可用于连人带车伞兵空投……该车在二战中被美英联军广泛使用,屡建奇功。不过,现在它仅限于私人珍藏。目前,该比例尺寸大小的实物“威利斯”,国内仅此一辆。

  这是建国60周年国防科技展,它围绕普及国防兵器知识和科普宣传,通过实物、仿真模型、道具、展板、图片等形式,涉及海、陆、空等,时间上下贯穿几十年。记者现场还看到了国庆阅兵中可能亮相的模型:武直十、05式新型大口径火炮坦克、歼10、预警机空警2000等。

  组织者介绍,这些武器模型全部来自兵工厂,真实感强。他说,国庆阅兵在北京举行,在重庆举办这样的国防展,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为祖国国防日渐强大而感到自豪。

  据悉,展览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28日,开馆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5点。

  记者 陈国栋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