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首座6线铁路桥南京大胜关大桥合龙贯通(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09月29日04:16
合龙现场蔚为壮观。 金其强 摄
合龙现场蔚为壮观。 金其强 摄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9时,随着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和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共同启动按钮,世界第一座六线铁路大桥——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贯通。这是全体大桥建设者用3年多的努力,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刘志军和罗志军分别代表铁道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大桥顺利合龙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刘志军说,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合龙贯通,是我国铁路建设史上又一个伟大的创举,也是世界铁路建设的一个奇迹。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再接再厉,乘胜而上,努力把大桥建成世界一流精品工程,成为南京这座历史名城的标志性建筑。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南京大胜关大桥一定会建成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京沪高铁江苏段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如期建成,为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沿线人民群众作出积极贡献。

  合龙仪式结束后,刘志军、梁保华、罗志军等部省领导看望了施工单位代表,向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主持大桥合龙仪式,京沪高速铁路公司总经理李志义汇报了大桥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副省长史和平,南京市代市长季建业,铁道部原副部长蔡庆华,以及部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合龙仪式。 (顾雷鸣)

  资料:大桥承载6条平行铁道

  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座高速铁路过江大桥,是京沪高铁建设重要的控制性和标志性工程,也是沪汉蓉I级铁路干线和南京地铁的过江通道。该工程于2006年7月1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5.6亿元,全长9.273公里,主桥为世界首座六线铁路大桥,承载京沪高速铁路双线、沪汉蓉铁路双线和南京地铁双线共6条平行铁道,设计时速300公里,主跨336米,创下了世界高速铁路大桥中体量最大、跨度最大、荷载最大、速度最高四个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