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09德国大选 > 09德国大选消息

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 有望组建中右执政联盟(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09月29日04:16
沉浸在连任喜悦中的默克尔27日在庆功会上开唱。

  默克尔连任总理 德国向右  

  德国27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取得选民支持,把中左党派甩出执政“大联盟”,有望组建中右执政联盟。默克尔的对手已承认选战失败。

  在胜利预测面前,身穿红色上衣的默克尔笑容满面,神采飞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面对高喊自己昵称“安吉”的众多支持者,默克尔在基民盟位于首都柏林的总部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我们做成了件大事……已实现获稳定多数席位以组建新政府的竞选目标。”

  自民党党首韦斯特韦勒说:“我们要联合执政。”外界预期,韦斯特韦勒将在新政府中出任外交部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