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新街口一大厦起火 疑电焊火花“惹祸”(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09月29日04:46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本报讯 昨天下午5时许,南京新街口国贸中心突发火情,浓烟滚滚,新街口地区一时消防警笛呼啸。记者立刻赶到现场,火势很快被扑灭。据了解,是对面的新街口百货商场的保安最先发现了火情,并立刻组织灭火,有效地控制了火势,未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新街口地区突然传来消防车的呼啸声,记者从办公室就可以看到,多辆消防车和警车从四面八方疾驰而来,上空还有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盘旋。位于新百东侧的国贸中心底部浓烟滚滚。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中山南路和中山东路上有七八辆消防车,但消防车辆被地铁施工护栏挡住。消防队员只能翻越道路护栏冲向火场。火灾发生在国贸中心面对新百的一侧,此时,大楼上下烟雾弥漫,十多名警察和保安正用楼内自备的消防水枪喷水扑救,一时间,现场如同下了暴雨。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刻接管灭火工作。有个头戴防毒面具的保安从楼上下来,称大火在楼梯道内部,消防队员立即冲进楼里。

  因为是国庆节前夕,地点又在新街口,事故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记者注意到,新街口上空有架直升机一直在盘旋着,好像在密切关注事态。在新街口以及周围的十字路口,交警部门增加了警力。20分钟后,大楼内外的烟雾已经基本消失,消防官兵随后对广告牌和楼道等处的挡板进行破拆。

  据知情者介绍,事发当时,这幢楼上有人在广告牌后面搞电焊,可能是焊花落到下面一堆易燃物品上引发大火。具体广告牌在几楼,着火点在哪,一时间无法搞清楚。火在内部燃烧,外面只能看到烟雾,看不到明火,这就给扑救工作带了一定困难。最先发现火情的是隔壁新百大楼的一名保安,立即报警。大楼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自救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所属单位的几位主要领导都亲自参加扑救,每个人都被水浇湿了。一名身穿短袖衬衫的负责人称,发现火情后,他们发动所有员工,动用楼层自备消防设备,全力扑救,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为消防的扑救赢得了时间。目前具体的失火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吉启雷 吴胜 文/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