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番禺一景区800万建六星公厕 贴1斤黄金(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09月29日06:30
公厕贴黄金
[提要] 广州番禺区新打造一景区,园区入口有一处“六星级公厕”,名为“舒心阁”。公厕用掉1斤黄金,建筑装饰十分华丽,内部贴了金箔的间隔显露出金碧辉煌的效果。该公厕造价800万元,入园游客免费使用。公厕只有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看管保洁。[我来说两句]
舒心阁内饰极尽奢华

公厕贴黄金
2009年09月29日
  广州番禺区新打造一景区,园区入口有一处“六星级公厕”。公厕用掉1斤黄金,建筑装饰十分华丽,内部贴了金箔的间隔显露出金碧辉煌的效果。该公厕造价800万元…[详细][广播版]

  800万建个舒心阁

  其实它就是一公厕

  酸枝红木屏风、“玉包金”琉璃瓦顶……这是座艺术馆?错,是800万元打造的公厕!昨日,宝墨园的姐妹园——南粤苑举行开业庆典,作为番禺区新打造的一大型山水园林旅游景区,该园共有20大景点,而园内这间贴了1斤黄金的“六星级公厕”,也成为一大看点。该景区10月1日将正式对外迎客。

  百亩南粤苑景点惊奇险

  由宝墨园投资打造的南粤苑旅游景区位于沙湾镇紫坭村,总投资超2亿元,占地100多亩,“大过宝墨园”。南粤苑利用当地山水特点,将山水园林、岭南建筑、奇石珍品融为一体,园内有大牌坊、九龙壁、颐乐亭、汇源亭等华丽建筑群;还有紫水清华、清流漱石、飞瀑松音、乳花岩等20个景点,突出了惊、奇、险的特色。游客还可以在园内乘搭观光电梯,直达最高处远眺全园美景及园外风光。

  南粤苑内还包括“趙泰来藏品馆”、“霍宗傑藏品馆”、“云光璀璨珍宝馆”、“玉器馆”、“陶瓷馆”等多个藏馆,其中珍藏大量的古今艺术品。

  六星级公厕贴了1斤黄金

  景区内最能体现建造者豪华“用心”的,可谓位于园区入口处的“舒心阁”,建筑装饰皆十分华丽:其外,白麻石墙脚,丝缝水磨青砖墙,“玉包金”琉璃瓦顶,外墙壁镶嵌着18幅以《西游记》为题材的彩瓷壁画;其内,酸枝红木屏风、大理石地面、贴了金箔的间隔……处处显露出金碧辉煌的效果。其实舒心阁不是什么艺术馆,而是一间公厕。

  宝墨园总经理陈基介绍,该公厕造价800万元,入园游客免费使用。他说,之所以打造这样一个“六星级公厕”,是为了和南粤苑内岭南古建筑风格“相互呼应”。其设置在园区入口,也是希望这座有岭南文化特色,服务周到、细心的公厕,“能给游客留下好印象”。

  陈基说,南粤苑不少建筑有皇家园林雍容华贵的特色,贴金潮州木雕随处可见,有金碧辉煌之感,全园用掉了20多斤黄金,而“舒心阁”里的用量足有1斤。公厕只有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看管保洁。是否担心内部设施会被损坏、偷窃?陈基表示,园内保安会随时巡查。而且宝墨园里有大量艺术珍品,从未发生过被损坏的现象,因此南粤苑也没有这方面担心。 (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