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为中国文化周剪彩祝贺国庆60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05:35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中)同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右二)共同为中国文化周剪彩。孟祥麟摄影
吉拉尼在罗照辉的陪同下参观了图片展。孟祥麟摄影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28日电(记者孟祥麟)为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由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主办的中国文化周活动28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拉开帷幕。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莅临现场剪彩,并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吉拉尼在致辞中表示,几十年来,巴中两国之间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在诸多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看法,相互支持。他说,他很荣幸应邀出席此次文化周活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为世界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他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的祝贺。吉拉尼最后说道“巴中友谊万岁”,立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鼓掌喝彩。

  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致辞表示,巴基斯坦是唯一同中国有着全天候友谊、全方位合作的国家,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中国非常看重和珍惜同巴基斯坦的友谊,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愿与巴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把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罗照辉还表示,举办中国文化周旨在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传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敬意

  最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到场来宾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杂技、魔术等表演引得全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