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会北京女乒一盘不失实现3连冠创造两项纪录(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06:59
获得冠军的北京小丫们在颁奖仪式上向观众致意

  半决赛后,名宿张燮林曾开玩笑“挑衅”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要向自己27届世乒赛团体赛一盘不失看齐。不过,拥有李晓霞、彭陆洋和曹臻3大国手,又占据主场之利,山东女乒可是奔着冠军和为上届决赛复仇的双重想法去的。李晓霞赛前盘算着争取将比赛拖入到第5场决胜,抓机会战胜北京队。

  比赛开始后,看台上主场观众声势完全压倒北京先农坛体校助威团,但赛场内正好相反。此战,北京队调整了排兵布阵,平常打第3单打的丁宁出任第2单打,结果她不负众望地以12比10、12比10、11比6直落3局挑落李晓霞,为北京队抢得最为关键的一分。随后,张怡宁11比7、8比11、11比7、11比9战胜彭陆洋。第3场,北京女乒气势如虹,郭焱以9比0开局,最终11比4、11比8、11比6完胜2009年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场内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老周也激动地向着看台上的助威团不停鼓掌。

  北京队此次女团比赛征程可谓完美,6场全胜,未丢一盘。“这是一个历史,从头到尾全部3比0,这是一个纪录,而且我们是3连冠,也是一个纪录。”周树森赛后说,2005年夺冠时阵容很不整齐,丁宁当时才15岁,夺金道路坎坷,半决赛曾0比2落后辽宁队。而现在张怡宁有了更大进步,郭焱状态也很好,丁宁则有了质的飞跃,“赛前我就感觉能拿下来,半决赛打完后队伍气势起来了,球也上来了。现在张怡宁、郭焱和丁宁都很成熟,北京队处在巅峰时期。这个冠军我们势在必得,志在必得!”

  张怡宁说:“这是最顺利的一届全运会,我们已3连冠,12年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不容易,我觉得挺辉煌。”记者毛烜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