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抛中国“稀土威胁论” 专家批其做法太虚伪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09月29日07:47

  美又抛中国“稀土威胁论” 专家批美国太虚伪

    据9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再次指责中国控制稀土出口、破坏世界稀土供应,甚至“威胁美国的安全”。文章援引出版集团“Agora Financial”编辑拜伦-金的话说,“如果没有这些元素,我们将不再有电视屏幕、电脑硬盘、光纤电缆、数码相机和大多数医疗成像设备。”

  拜伦-金还警告说,稀土还是形成强力磁铁的元素,“很少有人知道强力磁铁是美国国防库存中所有导弹定向系统中至关重要的因素”,“没有稀土,你还得告别航天发射和卫星,全球的炼油系统也会停转。就连不环保的汽车也依赖稀土元素”。

  不久前,美国《防务新闻》载文称,美国尖端武器研发所需的稀土大多来自中国,由于中方不断加强对稀土出口的控制,美国国防部被迫开始探讨应对措施。

  清华大学研究员周世俭对《环球时报》说,中国稀土储量世界第一,美国也是名列前茅。但美国以保护环境为由,不开采本国稀土,而是购买中国的。“如果真如美国所说,中国控制稀土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人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呢?毕竟保护环境比威胁安全次要得多。美国的做法太虚伪了。”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